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交通厅:支持儋州洋浦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

2022年05月09日22: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9日电(记者 毛雷)5月9日下午,记者从“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儋洋一体立潮头 奋楫扬帆自贸港”儋州专场获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关于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加快外联内通主干公路网建设和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姝为介绍,为支持儋州洋浦主干公路网提质升级,针对儋州洋浦目前存在的公路基础设施短板,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从构建儋州洋浦高速公路主骨架、打造高品质环新英湾路网和提高儋州洋浦之间路网通行能力等三个方面入手,谋划了儋州洋浦一体化公路建设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620亿元。

今年争取开工建设项目7个,包括洋浦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王五、南丰、洋浦3个高速公路互通,环新英湾旅游公路,环新英湾快速千道,省道S315白洋线改建工程,S308美洋线改建工程,省道S291白新线改建工程等,今年计划投资26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00亿元,2024-2026年平均年度投资将超150亿元。儋州洋浦一体化公路建设项目完成后,儋州洋浦将形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两纵、三横、三环”公路交通网络。

同时,为支持洋浦港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拟从基础设施提升、航线加密、产业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提升洋浦港综合实力:一是全面提升港口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成立专班全力推动海南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洋浦港区航道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二是加强至东南亚国家航线网络铺设,稳步推进至美洲、印巴、非洲、欧洲等远洋外贸航线,全面提升洋浦港对外辐射能力;三是积极发展集装箱中转业务,壮大枢纽港功能,统筹推述港口、产业、城市深度融合发展;四是继续推动“中国洋浦港”船籍港等海运政策制度创新,加快促进航运要素集聚,支撑洋浦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