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昌江:果园飘香采摘忙 果农增收笑开颜

2022年05月0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芒果成串地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薛美丽摄
芒果成串地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薛美丽摄

人民网昌江5月9日电 (陈海燕)近日,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芒果种植基地,一棵棵果树整齐排列,芒果成串地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工人们在基地里穿梭忙碌,将芒果采摘下来运往装箱处过称、打包、装车,乐得合不拢嘴。

昌江叉河镇是昌江芒果主要种植区域之一,其气候条件优越,土地肥沃,产出的芒果品质优良、肉质细腻、香甜可口,深受市场欢迎。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种植芒果历史悠久,素有“中国芒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昌江注重挖掘黎族文化内涵,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探索一条“以旅助农、农旅相融”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真正实现“旅游农业”协同发展,让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让乡村变美、让农户增收。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