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乡村最美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成立踏勘工作营 探寻天涯文旅新玩法

2022年05月15日23: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5月15日电 (牛良玉)5月15日,三亚市天涯区乡村最美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踏勘工作营总结会召开。会上,各个小组“花样百出”,勾勒出了天涯文旅各式各样的新玩法。据悉,踏勘工作营于昨日开展了天涯区人文风土特色踏勘,以共创形式开展旅游路线设计创作,并在本场总结会上呈现。

总结会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研学、水上运动、特色民俗体验......各式各样的旅游线路设计针对了亲子、情侣、运动爱好者等不同群体,将天涯区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充分挖掘出天涯区旅游特色优势,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在创作现场点评中,专家导师“一针见血”,既肯定了各个线路设计的创作优点,又明确指出了各个线路设计目前所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专业指导。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小组成员正在进行头脑风暴。主办方供图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潇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涯区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突出陆海统筹、山海联动、资源融通,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在完成16个村委会规划编制基础上,铺设了旅游资源路,带动了沿线美丽乡村点状发展。本次乡村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就是要立足全区实际,按照“点、线、面”全域发展的思路,串联起小而散的乡村旅游点,形成集聚效应,抱团发展。做好“文化+旅游+生态”的融合,打造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旅游目的地吸引物,把三分之一的游客引流到乡村,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做强做大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丽英在对话访谈中提到,天涯区正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融合、相互赋能。希望通过这次天涯区乡村最美旅游路线设计大赛,吸引更多的优秀团队和人才,一起发掘、打造、推广一批属于浪漫天涯的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将旅游业与乡村振兴有力结合。未来,天涯区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坚持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

“天涯区各个乡村在环境、气候等多个方面均具有优势,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AIM国际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王旭表示,一个好的载体需要人文和文创的加工、转换,此次赛事以汇聚群体智慧的方式,共同提升三亚市天涯区乡村的可玩性。活动最后,来自五湖四海的参与者们纷纷表达了对三亚市天涯区人文、美景、美食的眷恋,赛事踏勘工作营圆满举办成功。

工作营成员正在汇报成果。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了解,此次赛事以“乡村漫游家·浪漫天涯路”为主题,聚焦于乡村在地旅游线路的设计和应用,通过面向全世界发布天涯区乡村最美旅游线路征集竞赛,聚集行业头部研学、旅游、策划、文创、设计等机构,为乡村旅游线路产品赋能。

工作营成员正在进行现场踏勘。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赛事由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承办,三亚市天涯区乡村振兴局、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博鳌文创院协办。大赛征集时间截至2022年5月31日,目前,大赛已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吸引了各生活创客玩家、海归设计师/机构、旅行定制师/机构、研学机构、文旅企业、各大高校等单位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