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规范司法服务 便利行使权利

海南高院印发两类案件便民服务与司法监督指引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刘利
2022年05月18日10:4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高院印发两类案件便民服务与司法监督指引

有纠纷想打官司,怎么立案?担心对方转移财产想进行诉前保全要提供哪些材料?诉前调解有什么好处?近日,海南省高院向全省法院印发民事案件及行政诉讼、行政赔偿案件两类案件的便民服务与司法监督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聚焦立案方法、诉讼费缴纳与退还、案件查询、联系法官、各类材料递交与接收等司法便民服务及有关司法监督方式进行明确与说明。

海南省高院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将该指引印刷成宣传册,连同《廉政监督卡》一并在立案时向当事人发放,并要求各级法院要做好部署,明晰内部流转程序,确保各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有固定窗口负责材料接收、法官联络工作,确保审判事务管理部门能及时收转并督办当事人反映的案件程序性问题,确保纪检督察部门能及时收转材料并处理违法违纪问题的投诉。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