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日运出岛3000多吨!海口举办火山荔枝“云庆丰收”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8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18日电 (樊欢迪)“3、2、1,开始!”随着主持人口令声落地,5位荔农开启了一场有趣的采摘PK赛,在相同的规定时间内,比拼谁采摘的海口火山荔枝又多又好!5月1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的荔海共享农庄内一派喜悦景象。

据悉,此次采摘PK赛是海口火山荔枝“云庆丰收”主题活动的其中环节。除此之外,活动还包括“云展示云分享”、荔农PK赛、精彩VCR播放、分拣线打包点等多点位现场采访、现场访谈、专家解说分享、网友互动等。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随着海口火山荔枝的大量上市,截至目前琼山、秀英、美兰产区的海口火山荔枝线上线下渠道已销售23435.58吨,占预计总产量7.5万吨的31.2%。其中琼山产区近几日每日平均有3000多吨海口火山荔枝运销出岛,已销售量达23361.58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琼山区是海口火山荔枝的主产区之一,其中三门坡盛产海口火山荔枝妃子笑。”据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敏介绍,近年来,琼山区在三门坡建立标准化荔枝种植基地,同时邀请技术专家科学指导果农合理用药、用肥,使海口火山荔枝妃子笑的品质越来越好。此外在分拣线上,会根据个头、甜度、级别等,对每一颗荔枝进行精挑细选。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物流保障方面,来自京东物流海南区域的销拓负责人云亮介绍,目前京东物流海南区域在荔枝季期间,深入产地揽收,并通过早航、晚航两波次保障海口火山荔枝及时发运,航空出港航线达30余条,隔日达时效覆盖全国80%以上的城市,同时储备数十条冷链干支线路和车辆,在航空运力不足时可及时通过冷链运输保障,让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的海口火山荔枝。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三门坡镇海口火山荔枝分拣集散中心,每天上午8点半到晚上12点都在进行荔枝的分拣打包。不同分拣线对应着不同的销售渠道,其中有线下商超,也有线上订单,各条流水线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期间还将开展“我在海口有棵火山荔枝树”认购活动、“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海口火山荔枝王 谁与争锋”网络直播PK赛等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书写乡村振兴海口新篇章。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