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级红毛丹种质资源圃在保亭揭牌

记者王迎春 通讯员蔡光晟
2022年05月19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级红毛丹种质资源圃在保亭揭牌

5月17日,省级红毛丹种质资源圃揭牌仪式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热带作物研究所热带植物园举行。

据了解,保亭红毛丹种质资源圃于1960年开始种质资源的收集工作,经过多年的不断建设完善,现在种质资源圃共占地44.4亩,设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区和品种展示区,共保存440株不同性状的红毛丹种质资源。今年1月,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二批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省级红毛丹种质资源圃”名列其中,该种质资源圃也由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托管。

“我们的目标是朝着国家级的种质资源圃努力,整个植物园未来计划扩大到1500亩,尽可能将更多种质资源纳入资源圃。” 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志富说。

据悉,红毛丹是保亭的特色品牌产业,目前保亭全县种植红毛丹近2.9万亩,年产量约2.05万吨,产值达4.1亿元,是促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和农业经济的高效增长点。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