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赴琼海检查

记者易宗平
2022年05月19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赴琼海检查

5月18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赴琼海市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带队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海参加。

检查组到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东海村,潭门镇排港村,大路镇湖仔村以及双沟溪等地,检查内海湿地建设、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城镇内河水质治理等情况;到潭门镇北埇村等地抽查农田废弃物回收、建筑垃圾收集处理等情况;到长坡镇等地暗访乡镇医疗废物处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地方存在城镇内河污水治理进展较慢、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地膜未及时回收等问题。

随后,检查组召集住琼海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座谈,听取对环保法执法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琼海市贯彻实施环保法及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切实担负法定职责,加快完善配套制度,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把省第八次党代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琼海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强化科学统筹,推进生态文明标志性工程;着眼长治常态,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