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海南代表处揭牌

记者罗霞
2022年05月19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海南代表处揭牌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和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近日以视频方式举行揭牌仪式,为“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海南代表处”“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日本窗口”揭牌,将着力推动海南与日本的合作。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其中,我国与日本是首次建立双边自贸关系。目前,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希望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平台,将日本的产品带入中国市场。

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会长三浦一志希望发挥基金会成员广泛的网络优势,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和投资机遇,探讨在医疗康养、跨境投资、区域成片开放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更多日本企业来琼考察投资。基金会愿立足招商顾问的角色,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引进日本企业,寻求与海南自贸港共同发展的机会。

据了解,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中日合作,目前积极协助一批日本大型跨国企业以及众多日本中小型企业开展日中文化经济交流。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