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发布海鲜餐饮规范:海鲜店监控视频至少保存30天

2022年05月1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5月19日电 (樊欢迪)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消息,三亚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四十七条,从经营行为规范、法律责任、各监管部门职责等方面做了明确说明,旨在维护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和促进海鲜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办法》鼓励海鲜餐饮经营者安装使用价格电子显示屏、物联网溯源电子秤、视频监控系统等设备,并确保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视频监控覆盖收银台、海鲜池、海鲜称重处、厨房等重点点位,视频数据保存期限不少于30日。

《办法》规定,海鲜餐饮经营者应当落实螃蟹裸称,使用四面镂空滤水的诚信筐称重海鲜,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制品。

《办法》明确,海鲜餐饮经营者应依据“谁销售商品谁负责,谁提供服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主动和解消费纠纷,对消费者的合理要求不得拖延、推诿或拒绝。

《办法》将于6月17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7年6月16日。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