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劳动教育结硕果 师生家长庆丰收

2022年05月19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瓜果蔬菜成熟时,放学后学生们将课上采摘的蔬菜“售卖”。人民网 牛良玉摄
瓜果蔬菜成熟时,放学后学生们将课上采摘的蔬菜“售卖”。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5月19日电(牛良玉)“开卖啦,不打农药的有机蔬菜,快来买呀!”近日,记者在三亚市吉阳区海罗小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将蔬菜摆放在桌上,在一声“开卖”后,家长们在短短十分钟内便将蔬菜抢购一空。

为何这些蔬菜如此“抢手”?原来,早在一年前海罗小学便将劳动课程写进了课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一隅开垦出了土地,种上了瓜果蔬菜,每当瓜果蔬菜成熟足以“摆摊”的时候便会在放学时间“售卖”。“这是孩子在学校劳动的成果,和我在菜市场买的不一样,回家吃得香!”海罗小学一名学生家长说。

所有的劳动收获都属于学生,每当学期末海罗小学都会根据劳动课表现评比出“劳动标兵”,卖菜的劳动所得也将以红包的形式发放到学生手中,让他们感受劳动收获所带来的喜悦。

近年来,三亚各区各校在“双减”“五育并举”的大背景下,开始了劳动教育、田园课程的探索。在天涯区的文门小学,除了种植与收获,这里的学生们在文心亭下诵读着田园诗词,在玉米地里拿着画板进行田园写生,田园课程融入了语文、数学、美术等多个学科,校园里充满了诗情画意。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