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初任公务员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22年05月19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学员现场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海南消防供图
培训现场,学员现场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海南消防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公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5月19日上午,海南消防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为海南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初任公务员培训班136名学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扑救油盆火灾、学习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连接水带……在消防教员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学员掌握了生活中常用的灭火技巧。烟热训练室里,学员穿戴全套灭火救援装备,亲身体验火灾救援现场。

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学习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带动身边人和社会群众,共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消防知识学习是海南省省直机关初任职干部必训科目,也是海南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培训由海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共同确定培训计划,每年根据初任职干部人数分批次组织培训。(符武平、宋包庚)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