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如何让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保持全国领先?海南这么做

2022年05月20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0日电 (宋彤桐)为实现2030年禁售燃油车目标,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应持续全国领先,为此海南将开展哪些工作?在5月19日举行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生态文明和绿色低碳专场上,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孙于萍对此作出回应:“为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接下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各市县从“禁售、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个方面集中发力。”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海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近年来,通过全省上下的一致努力,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至14.6万辆,较“十四五”初期6.4万辆增幅超128%;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也从“十四五”初期4.2%升至8.3%(接近翻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倍以上,居全国“第一方阵”。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按照省政府关于逐步逼近“禁售燃油车”的目标要求,优化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从源头降低燃油车的增量;落实省政府部署,实施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奖励措施,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加大对推广进度较慢、尾气排放集中的商用车领域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按照“车桩协同、适度超前”的原则,做好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车桩比控制在2.5:1以下,鼓励内部专用充电设施向社会开放,突破性解决充电桩进小区问题。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