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前4月海南省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超54%

记者罗霞
2022年05月20日07: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4月我省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超54%

外资快速布局海南自贸港这一良好发展态势在今年得到延续。海南省商务厅5月19日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4个月,海南省实际使用外资10.4亿美元,同比增长54.08%。

分行业看,前4个月海南现代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9亿美元,占总量的87%;分市县看,海口、三亚、儋州实际使用外资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9.22%、2423.67%、231.54%。

今年以来,海南利用外资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不断迎来新举措、新进展。美国高通公司等30余家跨国企业参加“跨国企业海南行”系列活动,寻找合作商机;奥地利商务代表团来琼考察,10余家该国企业发现合作商机;正大万宁兴隆咖啡城等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晖致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与海南签约合作;泰佩思琦中国旅游零售总部落地海南……

外资触角快速延伸是今年海南利用外资的一大特点,一些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在利用外资方面实现新突破。

今年3月,新叻海运有限公司申请将公司旗下“马跃”轮转籍注册为“中国洋浦港”,该轮是落户洋浦的第一艘外资企业拥有的国际船舶,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贸港的吸引力。科沃施农业科技研发(海南)有限公司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这是全球领先的大田作物种子公司KWSSAATSE&Co.KGaA(德国科沃施种子欧洲股份两合公司)在海南设立的中国研发总部,标志着首家外资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入驻园区。

目前,不少外商投资企业正聚焦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投身消费、贸易等领域,发力产业项目,深耕海南自贸港。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