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登记船舶总运力历史性突破1000万载重吨

2022年05月23日12: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3日电 (李学山、姜玉峰)5月23日,海南嘉骅物流有限公司融资新造船舶“嘉航达”轮在洋浦海事局顺利完成船舶登记手续,至此,洋浦现有登记海船总运力达1003.5万载重吨,历史性突破1000万载重吨。

值得一提的是,“嘉航达”轮船舶登记手续是通过远程办理模式完成的,这也是洋浦海事局通过远程办理登记的第二艘船舶。 因“嘉航达”轮船舶融资租赁业务人员均在上海,受当地疫情防控影响,暂无法到现场办理,也无法通过邮寄方式提供材料核对。洋浦海事局急企业所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通过远程办理方式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困难,减少因疫情给船舶及时投入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这是洋浦海事局进行制度集成创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海南海事局牵头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程序规定》,大力开展船舶登记制度集成创新。推出 “一事联办”“多证联办”船舶登记便利化制度;创新实施航运企业专员负责制,打造“小一专员”服务平台,有力提升了船舶登记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航运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自2020年6月1日至今,洋浦新登记船舶运力占现有船舶总运力的91.6%,资本集聚、要素集聚、资源集聚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发展新高地初步形成。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