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首届“破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征集作品

2022年05月23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3日电 (樊欢迪)由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时代新风进万家——海南首届“破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拟于今年10月启动。为了丰富宣讲活动内容,即日起面向全省征集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朗诵等舞台类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

本次征集的作品以“破陋习、树新风”为主题,围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即男女平等、勤劳致富、文明饮酒、拒绝私彩、厉行节约、孝老爱幼、卫生整洁)创作适合舞台演出的各类原创文艺作品。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融入“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乡村振兴”等元素,充分反映海南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中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

7月底,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各类作品进行评选,每类作品的入选数量将根据作品的总体质量确定,主办方将与入选作者签署授权协议并由承办单位支付稿酬。入选的优秀作品将颁发优秀作品证书,并遴选参加“我们的中国梦”时代新风进万家——海南首届“破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巡回宣讲演出。

作品投稿需提供作品歌词、脚本以及相关的音视频等文件,并填写提交作品申报表和授权承诺书,相关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yishutuan@hainanu.edu.cn(邮件注明“破陋习 树新风”字样)。

作品征集具体详情可登录海南省乡村振兴局门户网站、海南文艺网或关注“海南乡村振兴”“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大艺术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