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以人才团队建设 助力五指山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23日22: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员工集中学习。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五指山5月23日电 (樊欢迪)“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好啦,下一步还想再扩开几条生产线。”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力告诉记者,“公司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人才的支持!”

据了解,2015年,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在海南五指山市成立,租用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闲置厂房,开始了长春花系列抗肿瘤药物产品的生产。“那时候几乎是从零开始。”王小力回忆,“当时公司仅十几个人,大部分都是广州过来的员工。”

员工通过学习取得资格证书。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供图

由于广州与五指山的气候差异大,不久,公司的一位技术员工便产生了离开的想法。人才留不住,公司如何发展?“员工需要平台,也需要公司给予机会提升。”王小力明白,得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当时就坚定了人才培养的想法。”

“我们会对有发展潜力的员工进行全面培养。”王小力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加薪、升职的方式鼓励员工参加相关专业在职学历提升,在拿到学历证书后,由公司报销学杂费用。每年公司都会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员工的专业培训。不仅如此,公司通过积极参加各种现场招聘会,引进当地优秀人才,从基层进行全面培养,不断提高人才的薪资和福利待遇。

公司生产现场。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供图

“现在公司已经有好几位员工成功拿到专业资格证书或者大学文凭。”王小力笑着说,“他们现在可都是公司的优秀老员工了!”目前,公司员工已经发展到26人,其中一半员工为本地人。

“人才链”才能支撑“产业链”。2020年,公司被评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被授予海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底,公司年营业收入达1522万元。

“这样的成绩不容易啊!”王小力说,“基层人才培养的脚步不会停止,公司还会鼓励员工个人的发展,不断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

公司生产现场。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供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