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研究落实在沪琼籍学生返琼事项

计划开通相关包机服务,为返琼学生提供便利 

记者马珂
2022年05月24日08: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研究落实 在沪琼籍学生返琼事项

近期不少在沪琼籍学生和家长关心如何返琼事宜。为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5月23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在沪琼籍学生返琼事项。

会议提出,凡是符合上海市指挥部有关离校原则和申请条件,并得到同意离校的高校学生,海南省遵循愿回尽回精神,全部接收。在沪海南籍中职学生和进修实习学生参照执行。

此外,海南省将组织航空公司开通上海-海口、上海-三亚学生包机服务并及时公布航班信息,根据返琼学生人数及时增加航班数量,同时为返琼学生在购买机票、酒店住宿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对家庭困难学生给予特殊关心关照。

会议指出,返琼学生将执行“7+7”管控政策(7天自费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隔离)。7天集中隔离后,采取指挥部统一安排车辆、学生家长自行接送、集中包车等多种方式点对点转运,落实7天严格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外出的须报居委会或村委会同意。

据悉,返琼学生的信息登记及交通工具安排等具体事项将由省教育厅统筹。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