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一男子因“风水”恶意破坏烈士墓 被拘15日

2022年05月24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涉事男子被抓。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陵水5月24日电 (樊欢迪)近日,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警方查处一起恶意破坏烈士墓的违法行为,涉事男子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恶意破坏唐博英烈士墓。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辖区派出所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经办案民警层层剖析、深挖细查,于2022年5月21日,将涉事男子黄某某抓捕。

据调查,黄某某驾驶摩托车摔倒导致右脚受伤,伤情一直恶化,便产生迷信的念头,执迷不悟地认为是因为唐博英烈士墓挡住了其爷爷坟墓的风水才会造成右脚伤情恶化,心里一直想不通。于是,黄某某分别于2022年5月17日12时和2022年5月20日12时许,两次对唐博英烈士墓的四棵柏树和三个花盆、一个玻璃柜进行损毁,损毁后,便立刻逃离现场。

经审讯,黄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现决定对黄某某行政拘留十五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唐博英(1993-2019),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人。大学毕业于重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15年参军入伍。2019年3月30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的扑火救援行动中不幸遇难,牺牲前,唐博英担任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二班副班长。

2019年4月4日,悼念活动上应急管理部现场宣读评定唐博英为烈士、追记一等功,并追认中共党员。

2019年4月8日,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追授唐博英“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