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面向全球征集城市元素提炼与创意设计方案

2022年05月2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海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25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5月25日上午,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征集海口城市元素提炼与创意设计方案”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全球同步发布。

海口作为海南省的省会城市,是全省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肩负着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的重任。城市元素是一座城市整体形象、个性特征、精神风格的凝练表达,是体验城市特色、感知城市精神、理解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

发布会上,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政表示,提炼独具特色的海口城市元素,有利于培育涵养城市文化气质,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更好地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海口“面向全球征集海口城市元素提炼与创意设计方案”将全球征集战略合作伙伴,广邀国内外从事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的企业、机构、社会团体,以及美术、艺术院校与工作室等,共同设计一套符合“活力海口,机遇海口”城市形象,充分展现海口地域特色,彰显海口历史文脉和人文底蕴,体现海口城市特质和时代风貌的城市VI设计方案。

据悉,设计方案将作为海口城市形象对外宣传名片,广泛应用于海口城市旅游文化的宣传推广,以及城市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等重大活动,并融入海口地标建筑、公共设施、城市窗口等城市规划建设。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表示,未来将围绕海口元素,将旅游产业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产业链进行全覆盖,覆盖到景区、景点、社会公共文化场所、公共交通枢纽设施以及一系列可以带来视觉输入输出的地方,延伸城市的人文空间,增加海口城市的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设计团队创作精品,主办方还将授予项目合作伙伴“海口城市文化宣传共建‘同行者’”荣誉称号,并享有系列特定资源与权益。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