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3229名考生参加高考 各考点秩序井然

2022年06月0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有序步入考场。陈海清摄

人民网乐东6月7日电 (宋彤桐)6日7日是高考第一天,乐东3229名考生参加考试。记者在乐东考区的乐东中学、 乐东思源实验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场周围悬挂了许多鼓励考生的标语,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

上午8点,记者在乐东中学和乐东思源实验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排队通过考场通道,在测量体温、核对准考证、身份证等安全检查后进入考场。

有考生表示,“准备的还可以,我会发挥最大的实力去参加高考”;还有考生说,“我准备的很充分,希望在这次高考,能稳定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

据了解,今年乐东参加高考人数为3229人,其中普通类考生2952人,艺术类考生163人,体育类考生114人,全县共设乐东中学、乐东思源实验高级中学2个考点共111个考场,每个考点还设置了3个隔离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

乐东招生办主任周闯透露:“2022年高考已经拉开序幕,第一科开考一切正常。后面的考试我们将紧紧围绕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按照规范化、人性化要求,精心组织考试,抓实抓细各项专项行动,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

据悉,为了保证今年高考顺利进行,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公安、消防、卫健委、交通、电力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舒适考试环境。此外,海南省考试局还派出督考官和巡视员到乐东考区两个考点加强巡视督查;许多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暧心高考行动,为考生加油助威。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