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近五年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368人 成功率98.1%

2022年06月13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联席会议表彰突出贡献的社会力量。刘汉华摄

人民网海口6月13日电 (李学山)人民网记者从6月10日召开的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2022年度海上搜救联席工作会议上获悉,近五年来,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累计组织海上搜救行动63起,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368人,救助成功率98.1%,有效避免了海上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对2021年度海上搜救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力量进行了表彰奖励。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等6家单位荣获“2021年度海上搜救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华英383”等4艘船舶荣获“2021年度海上搜救工作先进船舶”荣誉称号,宋洪凯等4名同志荣获“2021年度海上搜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海石油海南分公司等3家单位获评“2021年度海上搜救突出贡献单位”,“琼引12”等3艘船舶获评“2021年度海上搜救突出贡献船舶”。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于2011年3月30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澄迈县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成立,是负责海口市和澄迈县辖区海上突发应急处置工作组织、指挥协调的常设机构,业务上受海南省搜救中心指导。分中心办公室设在海口海事局,负责分中心日常运行工作。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充分肯定了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近年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琼州海峡是海南的民生线、生命线,沿海安全风险高、环境敏感度高、民生关联度高的特点十分突出,各搜救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提升海上搜救能力建设,培育海上应急工作新合力,探索海上应急工作新方式,拓展海上应急合作新空间,普惠海上应急发展新成果,形成应急能力平衡发展新格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有力的措施抓好海上搜救工作,以最满意的效果回馈社会的殷切期待,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绿色的海洋环境。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