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五指山市乡村振兴工作队专题轮训班开班

2022年06月14日10:00 |
小字号

培训现场。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6月13日,“五指山市乡村振兴工作队专题轮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张琼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五指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旭海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少数”少数作用,需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培训意义。要及时更新工作理论,掌握工作方法,熟练运用工作技能,进一步明确和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政策、方法,促进驻村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今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到位。二是明确工作职责,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要善于用“十根手指”弹钢琴,统筹抓好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任务,尤其要针对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清单,强化服务意识,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乡村振兴战斗体系人员配备,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突出抓好激励和问责机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激励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努力成为与群众做同吃同住的“自家人”、政策措施的“明白人”、村委班子的“当家人”、全面振兴的“引路人”、群众点赞的“贴心人”。

培训强调,一是要集中精力,潜心钻研。要好好利用这段宝贵的学习时间“加满油”“充足电”,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需要,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各位学员要结合本乡镇、本村的实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及时消化吸收好所学的知识和内容,努力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要严格服从培训期间的安排和管理,按要求参加培训安排的学习交流等活动,认真遵守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生活管理制度等,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共分为2期,每期5天,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132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训前考试+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知识竞赛+结业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力争通过以学促练,进一步提升全市乡村工作队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为加快推动五指山“六园”建设和打造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