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国资委领导到省属企业调研并慰问乡村振兴队员

2022年06月14日10:40 |
小字号

6月11日至12日,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凤花一行到昌江、白沙、屯昌调研省属企业相关项目、扶贫点,并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队员和驻村干部。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海南省海洋发展有限公司昌江棋子湾珊瑚海项目及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现场,马咏华肯定了海南海洋公司积极融入昌江建设、谋划相关项目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做好珊瑚海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起步区今年年底建成投产。要在养殖技术、养殖品种、污水处理、投资方案、盈利模式等方面再下苦功、做深入研究,着力推动“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早把问题消灭在源头。

在海钢集团叉河绿色建材产业园工地现场,马咏华、刘凤花了解了项目概况以及建设进展情况。马咏华强调,要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围绕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加快打造海南绿色低碳建材产业新标杆。在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马咏华要求海钢集团着眼于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和昌江县城面貌,充分利用好国家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自觉对接昌江县城规划,争取昌江县委县政府支持,谋划实施新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海南产权交易所定点帮扶村白沙南开乡南开村,马咏华、刘凤花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参观了苗族文化样板村和蔬菜种植基地。马咏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海南自贸港乡村振兴建设中充分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群众等优势,不断夯实思想、组织、人才等基础,凝聚起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力量。要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同时,以优势为依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本地的乡村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省金林集团海南中部白沙元门通用航空机场,马咏华指出,近年来,省金林集团通航主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把握海南自贸港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土地调规变性及收储等核心工作,为启动机场跑道硬化、新建航管楼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为通航企业落户海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平台。

在屯昌县枫木镇琼凯村,马咏华、刘凤花看望慰问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驻村干部。座谈会上,付红兵、李克予、吴茂平、陈枫、陈清坡等同志分享了驻村工作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既为海南农村发展、村民生活改善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个人也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也是难得人生经历。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马咏华代表委党委对各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表示诚挚慰问,并充分肯定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驻村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走在前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产业振兴,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各村实际打造“一村一品”,培育拳头品牌,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始终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调动村民积极性,解决好脏乱差、污水处理等问题,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