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政策宣讲活动 为医疗医药行业解忧纾困

2022年06月14日13:59 |
小字号

按照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海南省医药招采领域营商环境,帮助医药企业加深对医药招采政策和医保准入政策的了解,助推全省医药产业发展。近日,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社会保障研究会和省医药行业协会,在海口举办两场医疗医药服务政策宣讲活动。

两场政策宣讲活动的主题分别为“海南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解读”和“海南省医药招采政策和医保准入政策分享”,省医疗保障局专门选派医疗医药服务管理处和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省医疗保障局和省社会保障研究会联合组织的“海南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解读”主题宣讲,通过线上线下沙龙形式开展,全省各级医保行政和经办部门、有关医疗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3万多人通过线上视频直播方式观看;省医疗保障局与省医药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海南省医药招采政策和医保准入政策分享”宣讲活动,通过现场会的形式开展,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关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除了系统讲解政策外,还专门安排了交流时间,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系列宣讲活动是省医疗保障局响应全省“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号召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民生保障部门,省医疗保障局一直高度重视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在配合海南工信、科技、药监部门制定医药行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的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对标医药企业关注的涉医保领域政策咨询需求,依托“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开展,全面系统地宣讲医药招采和准入、医保目录、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

据了解,医药企业对系列宣讲活动反映热烈。下一步,省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抓好政策宣讲和培训工作,完善医疗医药服务领域制度设计,不断优化涉医保领域营商环境。(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