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5:32 |
小字号

6月15日,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情景剧表演等方式,对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防范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领域,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教育引导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共同维护全省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今年6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海南建行在全省92家网点同步部署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期间,海南建行加强组织,精心安排,充分调动营业网点力量,以室内广告机、智慧柜员机、室外LED电子显示屏为载体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及海报。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设置宣传展台,利用“劳动者港湾”服务资源组织员工对客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各分支行要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宣传途径,通过创作金融知识动画、歌曲、短视频、微电影等,丰富宣传手段,提高活动的受关注度与参与度,持续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建行海南省分行将在全省92个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宣传工作,加强与学校、社区、养老院、残疾人组织等机构的合作,将金融知识宣教融入惠民公益服务之中,以实际行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让广大劳动者和金融消费者在港湾歇脚休息的同时,学习基础金融知识,提升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图文: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