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2022年06月15日22:10 |
小字号

6月13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孙世文到县政协机关调研政协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强调,县政协机关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推进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不断开创乐东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设美好新乐东而不懈奋斗。

在调研中,孙世文来到县政协机关各办公室看望慰问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勉励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努力工作,团结奋进,为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在县政协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邢益琼、副主席陈求妹、吴宁、王平林、傅德波出席。

会上,邢益琼汇报今年以来政协工作情况。县政协机关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孙世文对县政协为推进乐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能量、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孙世文强调,政协是政治机关,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政治立场。县政协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跟中心,坚定不移落实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职责要求,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结构转型、制度集成创新、镇墟容貌提升、乡村全面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夯实民生保障等事关乐东发展建设的大事上资政建言,多监督、多调研、多献策、多出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以基层协商民主推动凝聚智慧、化解矛盾、形成共识、汇聚合力、促进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确保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慎终如始、常抓长效、行稳致远。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大兴学习之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在深、细、专、研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水平;大兴实干之风,不断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打响品牌,创造更多政协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政协机关要精益求精、独当一面,敢于监督、修身自律,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努力干出新样子。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县委办主任蔡亲敬陪同调研。(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