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洋浦公积金管理局这么做

2022年06月16日09:45 |
小字号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洋浦公积金管理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生产、经营等运行情况,对符合条件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讲解政策,积极配合企业办理缓缴手续。

今年5月17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受疫情影响企业阶段性缓缴和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以来,洋浦公积金管理局积极走访辖区企业,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企业近50家,受理相关企业阶段性缓缴及降比缴存业务,为企业缓解约730万元资金压力。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交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等用人单位,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最长期限为一年,缓缴期间单位经济效益好转的,可提前终止缓缴,并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降低后的缴存比例不低于5%且不低于现行缴存比例3个百分点,调低比例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年。(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