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市举办“2022年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未成年人工作品牌活动

2022年06月16日09: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文昌市中小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实效性,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郁的法治氛围,6月14日下午,文昌市2022年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未成年人工作品牌活动在文昌市文城中心小学举办。

在活动中,海南川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从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远离吸贩毒人员、主要涉毒罪名及量刑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广大师生清楚认识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正确把握自己的言行与交友,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此次活动由文昌市关工委、文昌市司法局、文昌市教育局关工委,文城镇关工委联合举办,这是文昌市深化禁毒斗争、强化禁毒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爱生命、呵护家庭的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策万介绍:“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珍视生命,远离毒品,健康快乐成长,拥抱美好人生。”(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