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群众“零跑动” 服务暖人心

2022年06月16日10:44 |
小字号

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下放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创建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自三亚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制度执行年”三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推进“零跑动”提升服务抓落实,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针对居民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事项因特殊情况无法到现场的问题,天涯区华丽村、过岭村等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老年人、特困、残障等特殊群体提供“门边办”,推进“一窗”“一网”等政策落地。

针对《高龄老人生存认证》等高频事项,天涯区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建立服务微信群,将老人的亲属加入其中,以每月在群里“打卡”的方式,代替老人需到现场认证这一流程,通过精简材料和环节,人性化关怀高龄老人。

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陆续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老年人优待证》《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申报与核定》《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等17项服务事项与129项代办事项下放至7个大社区,在各大社区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实现所有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都能提供“一站式”服务,创建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零跑动”优质服务,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创新设计多种“零跑动”办理模式,显著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