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青年有为国企有位”2022海南国有企业校招专场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6日11:20 |
小字号

“青年有为国企有位”专场招聘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和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履行好海南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按照《2022年海南省国有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就业局),具体委托海南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青年有为国企有位”--2022海南国有企业校招专场活动,重点推动留琼来琼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就业的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首场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1180个国有企业岗位。

本次活动从2022年6月持续到2022年12月,预计将汇集中央驻琼企业、省属企业、各市(县)属国有企业200家以上。为发挥好国企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下一步岗位征集还将拓展到上述国企的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单位。活动依托海南自贸港招聘网(www.ihnhr.com)开设专区开展,海南公共招聘网(http://zhaopin.hainan.gov.cn)全程支持。

首场现场招聘会80余家中央驻琼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市(县)属国有企业到会招聘。

首场招聘会,提供1180个岗位吸引9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

6月16日上午,作为本系列活动的启动环节暨首场线下招聘会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成功举办,现场共有中国移动、中海石油、大唐集团、中免集团、华润置地、海南控股、海南农垦、海建集团、海口城建、儋州滨海新区建设等80余家中央驻琼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市(县)属国有企业到会,提供了涵盖管理培训生、投资运营、市场推广、财务、工程师等毕业生对口就业岗位1180个,现场海南大学等在内的9所高校近千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初步达成签约和实习意向200多人。

本场招聘会,设置了现场招聘区、就业辅导区,大屏幕滚动播放就业指导视频,并向毕业生提供在线职业兴趣测评和辅导服务。前来招聘现场的同学表示:“今天的专场提供的岗位和待遇都很好,同学们很欢迎,还有同学委托我们在现场帮忙投递简历”。

前来应聘的大学生络绎不绝

中央驻琼企业、省属国企和市(县)属国有企业三重联动,持续提供大量高质量岗位

得益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营商环境建设,越来越多的央企和地方国有企业落户海南,叠加海南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因素,共同推动了产业发展也提供了大量高质量岗位。截止到6月15日,在自贸港招聘网“青年有为 国企有位”海南国有企业2022年校招专区内,不乏适合应届毕业生的月薪过万的岗位,绝大部分岗位薪酬都在5-7千以上。国企岗位的待遇好、福利好、发展空间大等特点,成为毕业生重点关注和追捧的焦点。

据海南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省国资委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作为,通过稳增长、调结构和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释放发展动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本次面向全省国有企业征集到岗位涵盖了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海南省的四大主导产业方向。

线上线下联动,不断优化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专项服务

活动期间,自贸港招聘网、公共招聘网常态进行招聘对接,国内知名平台如国聘网等协同宣传,“海南自贸港招聘网”公众号持续推送,以线上多重矩阵共同打造海南国资系统“大学生线上求职招聘会”,并不定期、多途径举行线下招聘活动,助力应届毕业生求职和发展,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留琼兴琼,共同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海南人才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人力资源专业服务公司,下一步将持续发挥好自身在人才培养和就业促进领域的专业优势,为海南省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一揽子专业服务。(图文: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