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海警方侦破一起养老合同诈骗案

2022年06月16日19:18 |
小字号

据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消息,6月13日,该局在临高县东英镇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养老诈骗逃犯文某祥(男,43岁,海南海口人),此案涉及190余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2019年3月11日,乐某萍等人报案称:2018年4月14日,海南某养老投资有限公司与她签订《XXXX养老会员会籍协议》,收取她会员押金4万多元,该公司琼海某养老基地有108人,收取会员押金175万多元,该公司负责人文某祥现已逃跑,会员押金未退还。接报后,该局迅速开展侦查。经查,文某祥的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涉及受害人达19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琼海市公安局将此案立为合同诈骗案进行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文某祥列为刑拘在逃人员并开展追捕工作。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市局根据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将文某祥合同诈骗案列为全省重点侦办案件,确定专人专案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不断排查走访、分析研判,发现文某祥的活动轨迹出现在临高县,市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前往临高县开展摸排追捕工作,最终在临高县东英镇一街道将文某祥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祥交待了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与受害人签订协议并收取所谓会员押金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至此,专项工作以来琼海市首起省重点养老诈骗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来源:琼海市委宣传部 胡婷婷)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