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渔民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22年06月16日19:19 |
小字号

为做好休渔期渔船安全工作,提升渔民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采取集中办班的方式开展休渔期安全生产培训,并出函邀请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三亚海事局业务骨干和渔业技术监管专员集中授课,分期举办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和一期渔船海上安全事故应急演练,6月15日上午,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邀开展全县渔民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共计4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PPT课件重点讲解渔船日常安全管理要点,针对渔船消防设备、船用电器设备、应急设备等关键环节检查及设备的日常管理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渔船的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并通过视频案例警示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指导渔民如何对渔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随后,大队培训人员讲解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要求渔民学以致用,对渔船开展全面性消防安全排查,切实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农业农村局培训方案要求,开展渔船海上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广大渔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