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银保监部门倡议干部家属参与廉洁共建 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2022年06月17日12: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7日电 (李学山)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探索八小时之外监督方式,进一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6月16日,海南银保监局组织召开了“清廉家风”座谈会,该局20名局领导、处级和青年干部家属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伟华向与会家属集中通报了近年来银保监会系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涉及家风建设的相关情况,宣读了《海南银保监局系统清廉家风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常念“廉经”,做廉洁家风宣讲人;勤吹“廉风”,做廉洁家风监督人;管好“廉账”,做廉洁家风明白人,并宣讲了银保监会系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非公务交往、零物质往来、履职回避、投融资等方面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会上,部分干部家属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规范公权力行使、支持金融反腐、筑牢家庭防线等方面,深入研讨了不良家风对干部本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普遍达成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的共识,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思想上绷紧“廉政弦”,自觉把好家庭“廉洁关”,用良好家风支持海南银行保险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银保监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平江对干部家属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达感谢,同时从为什么要加强家风建设和怎样加强家风建设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向干部家属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干部家属把住生活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涵养艰苦朴素的家庭作风。二是期望干部家属把住权力运用关,正确认识配偶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强化对配偶的日常提醒,言传身教管好子女和其他家属。三是期望干部家属把住廉洁自律关,既要自身遵守廉洁纪律和规定,又要帮助干部固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守护家庭幸福。

据悉,海南银保监局下一步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干部家属共同签署《倡议书》,探索开展家访工作,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机贯通,持续引导干部严于律己、从严治家,倡议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共建,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优良家风涵养清廉作风。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