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二级保护动物夜鹭意外坠落受伤 三亚海岸警察救助移交

2022年06月1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图为群众移送到派出所的二级保护动物夜鹭幼鸟。王圣摄

人民网海口6月17日电 6月17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三亚市公安局天涯海岸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幼鸟,并移交当地林业保护部门。

“警官你好,这只大鸟飞行时,突然坠落到我们桌子上,随后它不停地拍打着翅膀,就是飞不起来,好像受了伤,感觉它应该是保护动物,就拿到派出所了……”6月14日18时许,三亚天涯海角景区附近某工地的2名工人将这只受伤的鸟送到派出所,并对民警说道。

接过这只受伤的鸟后,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该鸟嘴尖长,体长约15公分,身上羽毛呈黑灰色,波纹状,躯干、爪子、翅膀均无明显外伤,就是右腿弯曲处有血迹。为了防止该鸟受到惊吓再次受伤,民警第一时间将鸟其转移到室内,同时联系当地林业公安工作人员前来救助。期间,民警找来水和食物进行喂食。

当天18时30分许,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后,经观察得知,该鸟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幼鸟,在飞行觅食时折伤右腿,才导致现在不能飞行。随后,民警将该只受伤的夜鹭幼鸟移交给了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待其救治康复后进行放生。(李学山、冯谋瑞)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