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首日已有11宗项目正式挂牌

2022年06月1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7日电 (宋彤桐)6月17日上午,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揭牌仪式当天,11宗项目在交易中心信息服务平台挂牌。揭牌仪式当天,已有11宗项目在交易中心信息服务平台挂牌。其中一宗11.58亩林地使用权项目由琼山区农户与省内一家农业企业完成签约,该项目租期7.5年,为农户增收65137.5元。同时,该笔交易也是海口首例通过该中心进行规范交易的项目。

据了解,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要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经营性资产所有权或使用权、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各类农村产权提供交易鉴证服务。

运营初期,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交易种类主要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等,后期将增加农村集体资产股权、农村闲置宅基地使用权等业务;同时,将引入胡椒、荔枝、芒果、哈密瓜等海南热带特色农产品现货供应商在交易中心挂牌,形成“线上销售定价、线下仓储物流”的协同发展效应。

在金融服务板块,该中心主要提升农村产权融资能力,解决潜在交易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未来,还将进一步联合金融机构开发农业金融衍生产品。

接下来,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将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为导向,以农村产权资源要素流转交易为核心,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村市场要素活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收入。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