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与海垦控股集团深化合作 打造垦地融合发展“保亭样板”

2022年06月17日09:35 |
小字号

6月16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海南农垦控股集团座谈,双方就深化垦地合作,打造垦地融合发展“保亭样板”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海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洪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农垦与保亭融合发展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产业发展问题、项目建设问题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对彼此提出的具体事项一一进行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明确对接工作的部门和人员,确保各项问题切实得到解决,提升垦地融合发展水平,打造垦地融合发展范例。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在解决垦地融合发展的具体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穆克瑞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积极探索制度集成创新,加快解决一批垦地融合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一批合作项目尽早落地,把热作所植物园打造成吸引游客观光游玩的热带作物展示园、特色果蔬品种培育的“摇篮”,把保亭打造成为全省垦地融合发展的“样板区”。

包洪文指出,农垦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海垦控股集团将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对标对表省委关于进一步促进垦地融合的部署要求,积极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把握好农垦与地方发展的平衡点,积极融入地方的发展,与地方政府一起推动垦地问题的解决,全力支持保亭在垦地融合发展中先行先试,集中优势资源建好建强热作所植物园。

县领导冯亚全、周燕出席座谈会。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黄亮)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