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筑梦公益 环岛专列”普法宣传云直播活动开展 覆盖海南200余所中小学

2022年06月17日11:13 |
小字号

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治办、海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联合主办,由海口综合维修段团委等有关单位协办的“筑梦公益 环岛专列”普法宣传云直播活动,在6月16日下午,通过“海南共青团”“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等视频号平台,面向海南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线上课堂云直播。

直播现场。海南铁路公司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铁路部门依托“筑梦大道 环岛专列”研学平台,以线上“云直播”方式,面向海南省内铁路沿线2.5公里内200余所中小学以及铁路沿线村委会开展铁路法律法规普法宣传。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融入新颖直播方式,进行了一场特色的“环岛专列”研学课堂。由来自海口综合维修段张伯含、和海口车务段王 丹惠两位青年主播,以幽默风趣的对话互动形式介绍海南铁路发展史及海南环岛高铁等铁路知识,海口铁路公安处汪楚雯警官则以其他多种形式为师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普及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学生们观看直播。海南铁路公司供图

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这一天,海南全省铁路沿线200余所学校学生同上一堂“铁路安全课”,学习《铁路法》《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安全长久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铁路法律法规走进直播间,是铁路部门与地方“路地联合”持续深化的具体体现,通过“双段长”制的不断完善,环岛高铁等路外环境安全更加平稳有序,作为海南重要经济动脉,也将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提供加速度。(海南铁路公司 李瑞航 王晶晶)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