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秀英区:激活基层人才“一池活水”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06月17日14:49 |
小字号

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连日来,海口市秀英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通过组织召开人才座谈会、举办人才工作者培训班等,了解人才实际需求,提升人才服务能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助推秀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秀英力量、扛起秀英担当。

聚力引才,为城市发展“把脉开方”

6月14日,2022年秀英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施茶村召开,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南海系列”人才以及各层次人才代表共30人参加。座谈会上,秀英区各层次人才代表敞开心扉,介绍了自身在秀英的创新创业情况,并结合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施茶村召开的2022年秀英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其中,海南星农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剑程提出了部分本土企业、返乡创业青年及农户有创业资金需求,但对助农扶农的优惠政策不太了解的问题。如何将金融的活水引入到农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对此,区委人才发展局当场与区财政局协调计划于近期开展“助农扶农知识”宣讲活动,进行银行与企业主、银行与经营农户金融信贷服务交流推介,面对面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当前秀英正处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层次人才勇于担当发展重任,贡献聪明才智,把个人抱负、技术专长同秀英发展结合起来,为秀英港产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把脉开方”,链接更多高端企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实现深度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秀英区累计引进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人,“千人专项”人选7人,“515人才工程“人选31人,“南海系列”人才15人,省优专家11人,省级领军人才73人,高层次人才903人,人才工作取得不俗成效。

增强本领,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人才工作者暨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提升全区人才工作者综合能力素质,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6月14日-15日,秀英区举办2022年人才工作者暨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人才委成员单位人才工作者、各镇(街)企事业优秀人才代表、“南海系列”人才以及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约8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委、海口市委人才部门及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的学习方式,围绕引领自贸港建设、人才政策解读、人才服务保障和本土人才培养等知识,帮助全区人才工作者深入学习人才工作业务,提高全盘思考人才工作的能力。

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人才工作者交流会。

此次培训聚焦新形势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求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对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性,抓住这个重大使命和重大机遇,补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人才短板。

据介绍,今年以来,秀英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项目服务专员工作制度,建立一支234人规模的兼职企业服务专员队伍,每1家企业或每1个重点项目对应1位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以政策支持、企业用工、人才落户等方面的服务,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构建项目服务合力,推动全区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现场教学。

下一步,秀英区将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求贤之心”筑“人才之基”,以“成长定制”强“人才之能”,以“筑巢引凤”造“人才高地”,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竞争优势,为实现秀英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活水”,助力加快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

(图/文: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