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考察调研团来五指山考察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6月17日18:57 |
小字号

6月14日,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赴五指山考察调研,15日上午,五指山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考察调研团召开了座谈会,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国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喻倩,市政府副市长孙菁及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制度创新局副局长魏永峰等考察调研团成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到五指山市考察学习,是跨区域协同的一次创新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推动建立五指山市与济南片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推进机制和保障体系,推动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开展务实高效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加强友好交往、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互利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随团前来的浪潮集团海南公司、中兴协力(山东)数字科技集团、山东省河南商会、华耀中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也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并表达了合作意向。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随后,在朱宏凌、喻倩、孙菁、魏永峰的见证下,陈国梁代表五指山市人民政府,陈浩代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与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和双方产业特色优势,加强两地之间政策互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产业对接,建立协同创新发展机制,搭建境内外市场渠道与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共同加快推动制度协同创新和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五指山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旅文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