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乐城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06月17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7日电 (宋彤桐)“截至目前,共有23个国际创新药械产品进入试点,其中已有6个品种利用试点通道加速上市获批,试点取得明显成效。”在6月17日举行的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介绍,自2019年乐城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推动以来,海南探索将真实世界数据作为临床辅助评价证据加速产品注册上市,为提速全球创新药械产品在我国临床使用的可及性提供了新的解决途径和方案。

据介绍,临床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工作是乐城特许药械政策的深化拓展和实践升级,是我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海南的一项重大制度集成创新。

对此,国家药监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持续高位推动。省药监局锐意进取,担当有为,不断深化实施乐城特许药械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机制,出台品种遴选及动态调整等工作程序;强化项目管理,采取技术指导、任务督办、跟踪月报等方式推动加快实施;搭建高规格交流平台,实现“国家局-省局-乐城-企业”四方就试点工作的高效沟通;打造真实世界研究高地,积极争取设立国家药监局监管科学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汇集权威专家资源,积极推动真研用于监管决策。

三年来,在国家药监局的全力支持和全面指导下,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省药监局与多部门密切协作,试点工作机制日益成熟、制度逐步完善,成果愈发丰硕。试点规模持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研究不断深入。

朱宁介绍,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为国家药品审评制度改革提供了“海南实践”,为加速对药品科学监管新路径、新工具、新方法的研究提供了“海南智慧”。同时,在各项制度集成创新政策的引领下,乐城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国际创新药械在乐城得到更多使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用药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