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口述海南”系列行动正式启动 讲述海南历史文化故事

2022年06月1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18日电(李浩蓉)口述海南,记录历史。6月17日下午,“口述海南”系列行动启幕仪式在省博物馆举办,由海南日报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担纲执行的“口述海南”系列行动正式启动。

开展“口述海南”系列行动,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留住记忆”“记住乡愁”,延续历史文脉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口述海南”系列行动涵盖“口述海南·系列文化行动”“口述海南·葩姐说”和“口述海南·文化艺栈”三大板块。

作为该系列行动中的核心板块,“口述海南·系列文化行动”下分“口述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口述海南·民间艺术”和“口述海南·百年骑楼”三个部分,全面梳理、保护、展示和传播海南文化,推动实现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抢救、挖掘、保护和开发海南本土文化的工作。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进一步扩大琼剧等海南特色文化的影响力,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塑造海南文化品牌。据了解,“口述海南”系列行动的启动,将是对海南省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补充,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深入梳理海南文化资源和地域文化特色,构筑海南历史文化基因宝库。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