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开启

2022年06月19日11:31 |
小字号

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于6月18日至19日,在海口天佑大酒店举行。

悉尼奥运跳水冠军、现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学院副院长李娜莅临现场,与来自各市县的300位游泳爱好者,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私教课”。

活动开营仪式于18日上午开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利,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李娜,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副处长王双等出席开营仪式。

暑期将至,防范溺水事故,特别是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成为重中之重。

李娜作为奥运冠军,退役后也一直致力于体育与文化的交流、融合,“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现场,李娜与参与者们面对面接触,亲自指导游泳技巧,分享专业的游泳知识,现场的小朋友们都十分热情地与李娜互动,家长们也感慨在本次公开课中受益匪浅。

在活动开设的游泳救生技能体验课中,海鹰应急救援队的急救老师与专业教练们,为参与者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遭遇溺水时自救与他救知识,带领大家亲自进行实操练习。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海豚计划”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现场测试和游泳比赛,将游泳救生技能培训等专业知识与实战演练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参与者的游泳安全意识和游泳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急救能力。

2022“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旨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市民游客学游泳、爱游泳,积极推动海南特色水上运动项目和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进校园,减少儿童溺水事件的产生,做到人人自救。激发广大群众关注亲水运动、参与健身的热情,助推体育、旅游、教育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海南万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图文: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