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举办“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新思路”学术研讨会

2022年06月2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定安6月20日电(李浩蓉)6月18日下午,定安 “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新思路”学术研讨会在香草田园共享农庄举行,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以及琼海市、乐东黎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兄弟市县,围绕全域旅游资源整合相关内容进行深度交流互动。定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领导符攀婵参加研讨会。

冯云飞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纽带,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强兄弟市县、政、商、学界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定安、支持定安,共同为创建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作出贡献。

定安“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新思路”学术研讨会现场。李浩蓉摄

定安“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新思路”学术研讨会现场。李浩蓉摄

会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定安旅游、百里百村宣传片,以及琼剧表演《苏东坡经典片段》《张文秀经典片段》。“定安有很多奇特的人文故事,可以邀请专家、企业去充分挖掘、打造”“要培育体育旅游赛事和活动市场,多多举办一些区域性专项体育赛事”“定安非遗资源这么丰富,怎么和旅游相结合,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定安在‘海口的南三环’,距离海口近是优势也是问题所在,如何把游客吸引过来并留下过夜需要好好研究”…… 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新思路”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来自清华同衡规划院海南分院、海南体育发展研究会、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从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及路径、“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品牌定位及举办主题节庆活动等多个角度,科学分析研判定安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及路径。

符攀婵表示,此次在乡村举办学术论坛,是想传递定安旅文事业融入乡村振兴的思考和探索。原本的学术论坛发生地常在高雅殿堂或者大城市,定安这次把学术交流发生地放在乡村。学术场域发生变化后,新时代“乡村功能”得到进一步扩充。乡村不再仅仅只是具有传统的农业生产和生成农业文明的功能,在新时代乡村也能具有承接更为广阔、多元的文化生成、构建、交流、传播功能。

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思维严谨、观点新颖、讨论热烈,为定安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提出了许多新思路。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香草田园共享农庄、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调研定安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