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多举措精准施治 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2022年06月20日10:17 |
小字号

6月19日上午,海南省治水办主任、省水务厅厅长王强率队到文昌市,就珠溪河治理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并听取文昌市水产养殖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试点示范事项推进情况。省治水办副主任吴清高、符朝辉,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市政协主席邢彩虹,市委常委、副市长文传宝,副市长韩亮出席座谈会。

王强对文昌市治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省治水办将从人力、资金、技术、项目包装等方面,加大对文昌的支持力度,与文昌一道把珠溪河治理好,确保全流域水质尽快好转、早日达标。

龙卫东表示,文昌市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面解决好农业面源污染和水产、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以目标为导向,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省治水办就珠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推动水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

会后,龙卫东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治水办与文昌市座谈会议精神,就珠溪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龙卫东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全面做好养殖清退工作,从源头上抓治理,严禁污水直排入河、入海、入库。要因地制宜开展鱼塘清退、撂荒地治理和流转、耕地开垦等综合性工程,为群众致富增收拓宽渠道。要鼓励引导老百姓开展集中圈养,学习借鉴公坡慧牛养殖模式,延伸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条。要压实“党建引领、全民参与”治水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执法和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创新方法、综合施策,坚决做到“花钱必问效”,确保珠溪河全流域水质持续向好。(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