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坚守底线 海航技术多措并举加重加厚安全管理

2022年06月20日15:20 |
小字号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民航在6月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海航技术积极响应民航局号召,推动重点大项安全工作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把生产安全关口,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多管齐下,强化安全系统管理

近年来,在疫情和安全的双重压力之下,民航安全形势严峻,海航技术始终严守安全底线,多管齐下抓安全,坚持“安全事故红线底线”、“安全是发展基石”的管理思想,科学部署,制定发布多个安全方案,持续强化系统性安全管理,围绕党建引领安全、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人员能力、聚焦风险隐患、完善现有体系、统筹安全部署六方面周密制定相关举措。

航材供应情况是影响生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据悉,海航航空通过增加航材和维修资金,持续加大安全保障投入,作为海航航空旗下航空维修企业,海航技术配合海南航空采购部、各航司积极推进航材保障工作,多次召开航材保障会议,梳理现有保障过程中的不顺畅环节,推进各单位优化采购流程,提级保障航材供应。安全体系重在查缺补漏,为加强外站安全监管体系的管理,海航技术联合各航司对维修外站进行开航评审、定期监督和临时监察等工作,共享监督评估数据,为维修运行保障提供参考与指导,补齐外站安全管理短板。

传道受业,促进人员能力提升

为加强机务维修人才培养力度,海航技术从常态化开展基层班组长培训,到持续计划性开展基层管理干部培训,全方面多层次地提升各级基层管理人员培养力度。海航技术精心设置人才培养课程,涵盖《维修系统基层班组长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培训》和《MPT维修体系后备人才培训》等培训课程。其中,《维修系统基层班组长培训》以民航局的班组长培训教材为基础,内容包括:“三基建设”与班组建设、班组作风建设、精益管理等方面内容,累计完成培训1092人次;《基层管理干部培训》以帮助新任干部转变管理角色、提升管理思想为主要培训目的,内容包括:管理技巧、领导力提升、绩效提升、合规管理、党政方针等,累计参训基层干部134人次;为加速基层后备人才成长,加强公司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海航技术持续开展《MPT维修体系后备人才培训》,培训的内容涵盖党建、机务维修体系安全、运行、工程、生产计划、项目与创新、财务、人力资源等主题授课,另有体能提升、团队协作、演讲与口才等拓展活动,累计参训352人次。

稳定思想,为一线纾困解难

海航技术时刻关注员工的心声与各项政策落实后的反响,建立了包括领导下一线、员工论坛、班组会在内等多种渠道收集员工思想动态,着力解决员工的各种困惑与关注点。针对一线困难员工,海航技术持续开展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包括节日慰问、特殊情况捐款、医疗资助等,每半年梳理一次困难职工名单台账,实际摸清每名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情况,对存在特殊情况的制定特殊帮扶措施,进一步落实员工关爱。

安全是民航维修企业的重中之重,海航技术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安全生产的理念,加重加厚安全管理,持续强化系统性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维修技能水平,用实际行动为民航维修事业添砖加瓦。(海航技术 王晨光)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