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会暨昌江旅游资源合作恳谈会在深圳举办

2022年06月20日15:20 |
小字号

6月19日,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会暨昌江旅游资源合作恳谈会在深圳市华侨城举办。

发布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说,广东、海南两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作为海南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粤琼两省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通过在深圳举办此次推介会,把海南旅游文化的新变化、新面貌呈现给大家,让大家能更好地认识海南,了解海南。

  汪黎明还介绍了海南发展“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即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会展高地)的旅游产业体系建设规划,以及海南5大重点旅游产品(购物旅游、医疗康养旅游、海洋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和8大特色旅游产品(会展旅游、环岛旅游公路、主题乐园及景区旅游、生态雨林旅游、邮轮游艇旅游、城镇旅游、乡村旅游、婚庆旅游)。

  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说,昌江不仅是琼西最美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前景的市县之一。近年来,昌江紧扣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走“旅游+”融合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全域全季旅游品牌影响力,将昌江建设成为一个四季皆宜游玩的山海互动、蓝绿互补、民俗浓郁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昌江黎族自治县副县长李建辉在做昌江旅游专题推介环节时,立足于整个海南岛的旅游资源与自由贸易港政策,提出了海南西线的发展优势,详细深入地介绍昌江的旅游文化资源、发展规划以及投资价值。

  推介会上播放了海南旅游宣传片和昌江官方旅游宣传片,旅游产业组团三沙、万宁、临高、白沙、三亚海棠区等相关市县领导分别做了生动的旅游资源推介。活动现场随处可见海南及昌江特色元素,歌唱昌江的动人歌曲《木棉花开的时候》《如诗如画棋子湾》余音缭绕,主持人与礼仪人员身着黎苗传统服饰,舞蹈演员热情演绎黎苗风情歌舞,向参会嘉宾展示昌江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

  来自华侨城旅行社的与会嘉宾说,“海南岛自身拥有非常丰富的热带旅游资源,再加上自由贸易港政策的加持,未来的发展一定无可限量。听完对昌江旅游推介后,我对昌江有了全新的认识。无论是世界级别的最美日落,还是霸王岭上的长臂猿,都充分体现了昌江旅游资源的唯一性和独特性。西部大气磅礴的滨海风光有别于东部的浪漫的椰风海韵,而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文化底蕴也值得深度挖掘,未来旅行社会围绕海南岛西部旅游资源开发更多旅游路线,让游客能够感受‘山海黎乡 纯美昌江’的无限魅力” 。

  本次活动由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支持,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