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便民服务新举措 海口公交IC卡办理进社区

2022年06月20日18:15 |
小字号

6月20日开始,为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海口公交集团正式启动公交IC卡办理进社区活动。

自4月21日以来,海口公交集团开展公交IC卡办卡进校园以来,已累计完成106所学校的办卡业务,累计办理公交IC卡学生卡26045张,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由于暑假将至,办卡需求较少,海口公交集团暂时中止校园办卡活动,待今年9月1日开学后,将第一时间恢复。同时,海口公交集团持续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开展公交IC卡办理进社区活动,“零距离”解决市民办卡不便问题,让市民切实享受绿色出行带来的实惠体验。

据了解,公交IC卡办理进社区首先走进的是海口市龙华区的西门外社区和西湖社区。“真的非常方便,我们不用顶着大太阳去指定的办卡点办理,在家门口就能马上办、马上拿、马上用!”市民陈先生拿着新办的老年卡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在两个社区所在居委会的积极配合下,海口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设置了临时办卡服务网点,并通过网格员在社区微信群发布办卡通知,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办卡服务,即办即拿,针对所有人群,可现场办理公交普通IC卡、优待卡等各种卡类型。同时,活动现场也为社区居民普及海口市各类公交卡的优惠乘车政策知识。鉴于全市社区数量较多,为确保活动尽可能全覆盖,每个社区的办卡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每天的办卡时间为8:30至17:30(结束时间可根据现场办卡情况适当延长)。

海口公交集团希望各社区居委会能主动联系,海口公交集团客服热线66663066,同时,根据各社区的实际情况,方便海口公交集团合理安排时间及办卡工作。海口公交集团争取在有限的活动时间内满足每个社区的办卡需求,确保海口居民能够切实享受政府优惠乘车政策,安全、便捷、绿色出行。

(海口公交集团 张磊)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