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高速:走进乡村助振兴 件件实事促变化

2022年06月20日18:33 |
小字号

6月17日,海南高速总经理崔家炳,副总经理朱伟晶、周堃、姚伟庆,董秘宋岚和工会主席邹佳霖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儋州市雅星镇陀骂村开展消费帮扶和夏送清凉活动,并调研帮扶村和乡村振兴工作点村容村貌提升、重要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

聚焦一线谋振兴

在消费帮扶活动现场,村民们将牛肉、黄皮、鸭蛋等农产品摆在摊位前,积极展示推介。在公司领导的带头下,职工踊跃参与,很快就将摊位前的农产品购买一空。

在陀骂村委会,公司领导为顶着高温、奋战在帮扶一线的驻村人员送去夏日消暑物品,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当天,公司党委还与公司驻陀骂村第一书记许坤山谈心谈话,听取他的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公司党委强调,一是要按照公司《2022年定点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完成各项工作内容;二是要根据公司开展定点帮扶“固成果 促发展 争先进”活动任务清单开展常态化工作,收集好相关工作资料并及时总结,每季度将材料报送至公司乡村振兴办公室;三是要配合儋州市、雅星镇开展乡村振兴中队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属地政府下达的任务,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四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各项规定,认真执行住村工作制度,深耕一线推进驻村各项工作。

乐贺村文化室

绘出乡村新图景

自2021年以来,公司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选派4名干部分别驻扎陀骂村帮扶点,以及富仍村、乐贺村乡村振兴工作点,以结对入户帮扶的方式,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并着力完善生产生活设施,美化村容村貌,助推帮扶点产业发展。目前,公司在三个村已捐赠六口水井、两个篮球场,捐资建设的乐贺村文化广场成为当地形象地标,陀骂村黄牛养殖项目规模更不断扩大并逐步产生效益。

陀骂村以“村委会+帮扶户”的模式发展黄牛养殖项目

“成群的牛在山坡上悠闲地吃草,新打的水井喷出清澈冰凉的水,美丽的文化室拔地而起,崭新的运动器材吸引村民前往打卡健身......”如今,走在驻点村的村道上,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崭新图景映入眼帘。

在活动过程中,公司领导对驻村干部沉下心,扑下身,想尽办法、通力协作推动美丽乡村画卷化为实景表示肯定。崔家炳表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是公司作为国企需切实履行的社会责任。公司驻村干部要切实将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同时,要主动联合海南高速旗下儋州东坡雅居公司力量,抓好帮扶村产业发展工作,探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模式,推动驻点乡村展现新图景、焕发新活力,公司也将为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海南高速)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