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甘工鸟》开演 打造本土民族特色文化演艺品牌

2022年06月20日19:02 |
小字号

6月18日晚,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创作编排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甘工鸟》历时2年多的升级改版后在县影剧院开演,本土的黎族文化气息,唯美的舞台艺术形式,演绎了一段美丽动人的黎族传说故事。省相关厅局、各市县有关部门、企业代表等领导嘉宾与各界群众和游客一同观看演出。

“甘工鸟”是流传于黎族民间的一个传说故事,讲述的是黎家姑娘阿甘和黎家青年劳海的爱情故事。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甘工鸟》,由县民族歌舞团作为主创团队,经历了两年多的创作编排和升级改版。该舞剧以民族文化为根源,充分融入保亭本地黎族文化元素,通过本土特色的文化展示和现代舞台科技手段,为观众打造一台独具保亭特色的民族文化演艺。

近年来,保亭充分挖掘黎苗传统优势文化,积极打造保亭文化旅游的“独家记忆”。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甘工鸟》作为“点亮夜保亭”的一项主题文化演艺活动,为推动保亭夜间经济增添了活力,将成为保亭打造“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地”的一张亮丽名片。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