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打通城市“断头路” 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022年06月20日20:17 |
小字号

19日从海口龙华区获悉,在海口市打通"断头路”行动中,海口龙华区率先打通第一条“断头路”,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正式通车,将极大缓解汽车南站商业体建成后四季华庭社区周边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海口市龙华区四季华庭社区有一条长约100米,宽为20米的市政“断头路”,由于土地征收的问题导致未与坡巷路连通,造成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且由于周边小区停车量大,极易产生高峰期交通拥堵及群众出行困难等问题。为改善龙华区四季华庭社区的交通通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优化城西片区的路网结构,龙华区启动海口市龙华区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建设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龙华区多次协调供电部门以及通信运营商进行现场沟通,最终确定了迁改的方案。各部门也积极与周边商户进行沟通协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根据商户的诉求,组织相关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降低对商户的影响,并得到了商户的理解。解决各种阻碍后,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全线进入赶工阶段。

截止目前该市政“断头路”已实现通车,通车后极大缓解了汽车南站商业体建成后四季华庭社区周边的交通压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城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了路网结构,改善了片区环境,有利于城市的发展,并且对区域的发展建设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